為自己勇敢一次「鼻孔不瞪人 眼睛好有神」

大家好, 我叫sophie, 從小就不喜歡拍照, 因為常常聽到拍照的人會說”來! 眼睛張大~ 不是鼻孔張大啦!!!”也常常被朋友說 “你在生氣喔? 幹嘛用鼻孔瞪人!?”,

李進良 院長
整形外科醫師

我看起來有在生氣嗎?

但我自覺長得還算清秀, 就是眼皮單了一點, 鼻子沒那麼好看, 所以儘管知道現在 整形技術十分發達, 但想到新聞上常聽到的整形糾紛, 還是少了那麼一點決心, 一 直到那天我去醫院探望阿嬤, 在坐電梯下樓時, 站我對面的兩位不知道是菲律賓 還是印尼的看護, 突然很自然地對我說了嘰哩呱啦一大串她們的母語, 我很尷尬 地說: ”我…我…我是台灣人……” 她們爆出如雷的笑聲, 我趕緊趁電梯停下來時奪門而出, 走到樓梯間時就忍不住哭了, 也因為如此, 我下定決心要做出改變…


我真的長得好想要改變…不管外表還是自信

看到院長第一件事, 就是問出我多年的疑惑: ”我會長得很醜嗎?!” 院長有點呆住…過了半响回答我:”不會, 但真的不漂亮…” (哭臉) 院長也覺得我最大的問題在鼻子, 他說我的鼻孔太朝天, 鼻翼外張嚴重, 再加上沒有山根, 是典型東南亞的塌鼻, 才會被誤認為外勞, 我聽完有點挫折地問他:”那我鼻子有優點嗎?!” 院長說 “有, 可以瞪人…” 可惡! 早知道就不問了啦!!! (生氣臉) (


院長說, 正常比例的鼻翼寬度, 應該剛好是兩眼之間的距離, 天啊! 那我還真的是寬的離譜啊~

另外因為我的鼻頭過於扁蹋, 所以會顯得我人中比較突出, 院長說會比較像猴子…

所以我必須做的是韓式嘟嘟鼻雕來改變鼻頭, 鼻孔的角度, 增加山根的高度, 還要再縮窄鼻翼; 另外原來我還有提眼肌無力的問題, 所以眼睛看起來釣釣的, 張眼無力就會靠眉毛去硬抬, 所以我抬頭紋也很嚴重, 建議我可以在釘雙眼皮的時候, 用內縫的方式來縫緊我的提眼肌, 這樣除了有雙眼皮外, 眼睛看起來也會比較有神, 聽完之後覺得好複雜的感覺, 我以為只是簡單的隆鼻跟雙眼皮手術啊~

”放棄---是人生最容易的決定”

好! 我決定要為自己勇敢一次! Sophie!!! 你可以的!!! (不過就是躺上手術台嘛~)

術後兩天

今天回診所拔掉固定鼻管, 當我看到鏡子的時候, 立刻感動得哭了, 這是我第一次拍照不用擔心鼻孔會不會外露, 會不會被人家說”不要用鼻孔瞪我!!!”

術後7天

拆完線回家的高鐵上, 我除了自拍、照鏡子外, 就是一直用眼角餘光看窗戶的倒影, 看到自己變窄的鼻翼、收斂許多的鼻孔、以及柔和的線條, 真的修飾了自己上顎突出的缺點,

術前術後

三星期前的Sophie~(術前)

術後12天

術後不到半個月, 心情像是洗三溫暖一樣, 從踏進診所的緊張萬分, 到手術前幾天一度打退堂鼓, 手術後等著拆膠布那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微妙心情, 總算在這隨手一拍的照片中, 都得到了救贖, 我好慶幸自己有做下這個重大的決定! “

你所討厭的每一個現在, 都有個不夠努力的曾經!!!

” 謝謝嘉仕美陪我一起做出的努力, 我好喜歡、也好珍惜自己的現在!!!

術後三星期

sophie, 你的勇敢都值得了!

術後回診

回眸一笑

跟院長開心合照 XD

影音案例分享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