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術時間
    2~4小時
  • 麻醉方法
    全身麻醉
  • 觀察室
    約2小時
  • 消腫時間
    約2週
  • 自然時間
    約3-4週

內視鏡前額墊片手術

照片源自網路

俗話常說 "天庭飽滿" 來形容一個人的額頭,在傳統面相學中,從髮際到雙眉之間的印堂代表天庭,天庭飽滿的人命帶富貴,也給人聰慧、有領導力的正面印象。以醫學美容的角度而言,由髮際線到眉毛中間區域,約佔整體臉型的 1/3,額頭豐厚有肉長得均勻、飽滿而且有隆起的自然弧度,即為完美額頭比例,像是張鈞甯、宋智孝等人,都是大家最稱羨的貴婦面相。

陳世翰醫師

整形外科醫師

東方人由於先天臉型的關係,額頭與髮際間的距離較短,加上隨著年齡的增長,額頭內脂肪會開始萎縮,容易有凹陷的問題,使眉頭深鎖,讓人臉上無光較看起來沒有精神,容易產生憂鬱、難親近、甚至是不太好運的感受。

透過豐額整形手術,能改善額頭凹凸不平、眉骨過於突出、太陽穴凹陷、眉毛、中臉和上眼瞼、外眼角的下垂…等等常見的額臉形問題,升臉蛋的生動靈性,還能增添眼神媚力。

韓國古裝劇的造型,充分凸顯額頭的重要性,也讓許多女性意識到額頭美的重要。

近年流行的韓妞包包頭髮型,美麗的關鍵除了五官之外,擁有飽滿額頭線條更加分

近幾年由於韓劇興起,不管是時裝劇或古裝劇,女主角精緻的五官不在話下,逐漸的大家也注意到額頭對於臉部美感的重要性,擁有圓潤飽滿的額頭線條頓時成為許多女性追求的外貌標準,因此,越來越多女生接受額頭整形,希望讓自己上半臉光亮飽滿,輪廓更為柔美。

過去額頭整形以施打填充物、自體脂肪移植為主,但術後可能有不自然的機率產生,或是表面凹凸不平,導致整體輪廓怪異,而且填充物還可能有位移的風險。

現今內視鏡技巧及器械的進步,加上額頭墊片醫材的問世,可以讓傷口隱藏更佳,讓內視鏡豐額手術有了全新樣貌。傳統豐額手術動需要切開20-30公分傷口掀頭皮,現在利用內視鏡的幫助,只需要一個3-4公分的切口即可達到一樣的效果,使恢復期更短。

目前豐額手術大致可分為注射填充物及假體墊片2大類,各有其優缺點。假體墊片材質有矽膠(已較少施作)、GORE-TEX產品、卡麥拉豐額墊片。 矽膠有很好的飽滿度,但是偏硬。GORE-TEX提供很好的人體組織結合度,減少術後排斥。而卡麥拉豐額墊片則是二合一材料,結合矽膠與GORE-TEX的原本優點,配合內視鏡手術,將豐額墊片放進額頭,具有傷口小、恢復期短等優點。

豐額手術方式

注射填充物 玻尿酸or自體脂肪 假體墊片-微創內視鏡手術
材質 GORE-TEX
假體墊片-微創內視鏡手術
卡麥拉墊片
層次 組織層次 骨膜下
優點 方便簡單
不動刀微整形
過渡期短
效果立即可見
微創內視鏡手術(約三到四公分入口)用柔軟可塑材料墊片來塑造飽滿額頭,傷口小, 減少術後頭皮麻木,縮短修復期。
永久性、一次性
可掌控形狀到眉弓骨
墊片可依個人條件修剪調整效果較為自然,可客製化處理 墊片出廠已成行型效果較為明顯
缺點 吸收性材料,隨時間需要一再注射,術後可能有位移、凹凸不平、變形….等不自然的機率產生。 術後過渡期稍長
傷口照護
材料成本較高
醫師需現場雕塑墊片
術後過渡期稍長
傷口照護
材料成本較高

目前豐額手術大致可分為注射填充物及假體墊片 2 大類,各有其優缺點。假體墊片材質有矽膠(已較少施作)、GORE-TEX 產品、卡麥拉豐額墊片。 矽膠有很好的飽滿度,但是偏硬。GORE-TEX提供很好的人體組織結合度,減少術後排斥,且可依照患者額頭進行客製化雕塑,術後效果較為自然。卡麥拉豐額墊片則是二合一材料,結合矽膠與 GORE-TEX 的原本優點。

前額墊片手術透過內視鏡,將豐額墊片放進額頭(骨膜下),具有傷口小、恢復期短等優點。

前額墊片手術過程 陳世翰醫師

術前仔細溝通

額頭較為短窄

手術進行中,醫師確認墊片的範圍及定位

GORE-TEX 墊片擁有不同尺寸,醫師在手術中可以調整及修剪,讓墊片更吻合個人額部構造。

GORE-TEX 墊片修剪完成

前額墊片手術透過內視鏡,將豐額墊片放進額頭(骨膜下)

前額墊片手術透過內視鏡,將豐額墊片放進額頭(骨膜下)

前額墊片置入完成,醫師仔細確認墊片的位置及貼合度。


一般來說,豐額墊片手術後整個輪廓會更加柔美,改善額頭缺陷,額頭飽滿視覺年齡更加年輕,面相柔和顏值加分。

豐額墊片手術可依照患者條件需求,合併隱形提眉手術、磨除眉骨、額頭骨雕、或夫妻宮填補,可以創造出更加自然美觀的額頭。

即使是原本面相較粗曠的男性(性別置換者),也能透過複合式的手術改頭換面。

免責聲明:
此案例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期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與術後保養而有異。 嘉仕美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險,並非每個人都適 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前額墊片手術案例(一) 免責聲明

術前額頭線條偏平坦不夠圓弧,比例上較短,不夠完美。

術前額頭線條偏平坦不夠圓弧,比例上較短,不夠完美。

術後隔天

術後隔天

術後第四天

術後第四天

術後三週

術後三週

術前額頭線條偏平坦不夠圓弧,比例上較短,不夠完美。

前額墊片術後,額頭飽滿弧度自然,同樣中分髮型,效果差很大。

額頭平坦、髮際線偏高、眉骨較為突出導致眉壓眼,看起來沒精神。

前額女性化手術:眉骨磨平+豐額+降髮際,額頭變得飽滿,眼睛更有神。

內視鏡前額墊片手術 (豐額手術) Q&A

1額頭扁平、側面線條幾乎沒有弧度。

2額頭又短又窄,感覺沒有精神。

3額頭凹陷、眉眼下垂、感覺總是顯得疲倦。

4隆鼻過後,山根與眉心交界處有斷層,外觀不自然者。

5希望能一次性達到永久效果者

內視鏡微創前額手術,能達到減齡並使輪廓深邃感提升,是有別於短暫注射效果的方法,以微創內視鏡訂做變形的額頭! 全程內視鏡手術不須大傷口切開頭皮(重建開放式),減少術後大疤痕和頭皮麻目感,精準做出空間,可掌控形狀到眉弓骨,以達到深邃輪廓的效果。

術後恢復期約七天,第三天能自由活動,第四天可洗頭,第七天可拆線。

術後傷口照顧也手術成功率的關鍵。提醒患者術後多休息,飲食均衡,尤其注意肢體動作不要太大,傷口不要碰到水,且避免抽菸、吃辛辣食物,以免影響傷口復原。

素人案例分享

嘉仕美使用衛福部許可醫材

提醒您:
此文章內容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期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與術後保養而有異。嘉仕美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