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術時間
    1小時
  • 麻醉方法
    舒眠麻醉
  • 觀察室
    1小時
  • 消腫時間
    3-5 天
  • 自然時間
    約1-2週

富貴墊片手術(鼻溝槽墊片手術)

告別嚴肅法令紋

法令紋讓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十歲!

以前的人總認為是官員、有威嚴的人才會有這種紋路,所以被稱為法令紋。但在現今社會卻認為法令紋讓人看起來嚴肅難以親近,甚至是顯老,讓人看上去似乎老了十歲。其實法令紋的形成方式有很多種,也可以用不同方式來改善、淡化法令紋。

(圖右)迪麗熱巴因為深遂五官的關係,還不到30歲就有明顯法令紋。
35歲的楊冪,臉上也開始出現明顯紋路。

圖片取自網路

為什麼會有法令紋?

法令紋的形成大約分為三種方式

  • 凹陷型法令紋

    通常是天生骨骼的原因,顴骨高或是上顎突出(骨暴),使得鼻翼兩側到嘴角產生凹陷型的法令紋。

    因為鼻溝槽處的凹陷,使得法令紋也會比較深,建議可使用假體入的方式來填補凹陷處。

  • 肌肉型法令紋

    臉部在產生表情的過程,是許多肌肉協同運作的作用,喜愛大笑、擠眉弄眼、愛說話等等,因為提上唇肌等肌肉作用結果,長期下來就容易出現法令紋。

  • 老化型法令紋

    年紀漸長,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肌肉流失、脂肪下垂等等。而法令紋就是因為蘋果肌的流失,使脂肪往下掉,造成法令紋看起來越來越明顯。
    輕熟齡者可以透過音波、電波或是線雕拉提,將下垂的肌膚往上拉提。但若是年紀較大者,則建議使用拉皮手術改善下垂,搭配假體的方式填補凹陷處。

鼻溝槽墊片手術

鼻溝槽在鼻翼兩側外緣,又稱為鼻唇溝,常見到是一個三角形區塊的凹陷,許多法令紋深的人都是因為鼻溝槽較凹陷,而鼻溝槽墊片(法令紋墊片),就能改善這種凹陷狀況。
鼻溝槽墊起來之後,臉頰看起來澎潤有福氣,人也顯得比較飽滿有精神,也能改善骨暴的狀況,所以也稱之為「富貴墊片」。

假體材質

卡麥拉保有矽膠的彈性支撐性,材質人體相容性高,堅固不位移易,且不容易產生排斥,是安全又自然的選擇。

每個人條件狀況不同,手術方式、假體材質因人而異,實際需以醫師評估為主。

鼻溝槽墊片手術方式

鼻溝槽墊片手術需從口內做一個1.5公分的小切口,由微創手術的方式,進行骨膜剝離,再將三角形的假體植入物放在鼻溝槽的位置,將凹陷處的骨骼墊高。選擇適合的假體材質,並由專業醫師打造出適合的高度和位置,但能防止假體位移,也不會有異物感。傷口小、癒合快,外觀上看起來自然豐潤,是可以搭配其他手術療程一起的手術。

鼻溝槽墊片

鼻溝槽墊片手術優點

  • 傷口小且恢復快

    只有口內1.5分的切口,利用可吸收縫線口內傷口縫合,外表幾乎看不出來。

  • 一勞永逸改善鼻溝槽凹陷

    以假體的方式墊高鼻溝槽,填補凹陷改善紋路,視覺上也能調整骨暴的問題。

  • 可搭配其他手術療程

    法令紋的形成有很多種,每個人狀況不同,鼻溝槽墊片手術也可搭配其他手術或微整療程,就能達到改善法令紋的問題,讓臉頰看起來更豐潤有貴氣。

術後照顧

忌菸酒,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辣椒、活血補血品、有殼海鮮。魚肉可吃,魚湯少喝。
建議一週內以溫冷及軟流質食物為主,勿吃太燙和太硬的食物。
術後腫脹為正常現像,睡覺時可墊高頭部。
需拆線,術後72小時內多冰敷。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