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術時間
    5-20分鐘
  • 麻醉方法
    局部麻醉
  • 觀察室
  • 不太腫脹
    恢復時間約3-5天
  • 維持效果
    半永久

3D聚左旋乳酸,是一種含有聚左旋乳酸(PLLA)微粒的注射型產品,具有生物相容性及生物可分解性.過去30多年來,已廣泛用於製造可吸收式縫合線,幫助組織再生.外科醫生發現使用聚左旋乳酸縫合的肌膚,四周都會生成膠原蛋白,在臉部肌膚也有相同的效果,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並能拉提緊緻.

張格彰 副院長
整形外科醫師

3D肌因再造 讓妳重返新肌

全新的Sculptra®3D聚左旋乳酸,帶領醫學美容從2D思維走向3D新美學! 現有醫學美容填充劑,多半以單點的修補為主,難以滿足想要全臉修整、拉提的需求,Sculptra®以整體的均衡美感為考量,透過注射聚左旋乳酸到指定部位,即能活化肌膚、刺激膠原蛋白再生,無論是除紋、豐頰,或是全臉拉提、輪廓重塑都能做到,自然而然地讓肌膚找回活力,再現青春。

把青春一點一點找回來

Sculptra 療程前後照片 : ( 所有相片均未經任何修整 )


漸進式全臉膚質改善,淡化法令紋


改善法令紋、口角紋,豐盈臉頰


改善皮膚皺紋、鬆弛,提拉下巴線條

改善法令紋、口角紋


源自皮膚科醫師的美麗發現

源自皮膚科醫師無意中發現,當他在可吸收式縫線的周圍查覺到膠原蛋白的新生現象,變激發了這個絕妙的構想:在臉部使用聚左旋乳酸,改善膠原蛋白因老化而流失的現象。1999年,聚左旋乳酸填充寄在歐洲上市後,廣受醫學美容界的肯定,也就是現在的產品。

聚左旋乳酸的分解和作用模式

聚左旋乳酸聚合物經由非酵素水解分解為乳酸單體,接著隨及被代謝為二氧化碳和水、或併入葡萄醣分子中再依正常方式字體內排出。

活化肌膚 美麗漸進

不同於傳統的注射填充劑,Sculptra 3D 聚左旋乳酸以漸進的方式、從根本改善造成臉部老化的成因,藉由補充膠原蛋白,呈現更加自然的效果。

聚左旋乳酸 (PLLA)為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的主要成分,注射在皮膚真皮層,成分在深部作用促進強化皮膚結構,取代流失的膠原蛋白。
聚左旋乳酸微粒被吸收,促使膠原蛋白組織逐漸地回復體容積。

注射後12個月的組織切片中發現有膠原蛋白新生的現象。
可以淡化臉部由淺至深的皺摺和皺紋,呈現更細緻的改善成果,而且效果可以維持長達2年。

治療部位與注射計巧

根據臨床研究和相關的醫師經驗已證實,使用基本注射技術可避免發生潛在不良反應,或將其減至最少,並有助於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達到最佳治療效果。基本注射技術分兩種-團注和隧道式交叉注射技術(也稱為直線注射)

哪些人需要3D水水拉皮針 Self Testing


  • 希望優雅漸進式的美容效果
  • 希望改善法令紋
  • 希望改善木偶紋
  • 希望有飽滿夫妻宮(太陽穴)
  • 希望改善鬆弛雙頰,擁有豐盈的臉龐
  • 希望改善下顎線條
  • 希望療程效果能持久達2年
  • 在意因歲月而流失的膠原蛋白

不同於統的注射填充劑,水水拉皮針以漸進的方式,從根本改善造成臉部老化的成因,藉由補天然膠原蛋白,淡化皺紋,填補凹洞,全面拉提,呈現更加自然的效果. 施打4週期起可開始看到明顯成效.效果可長達至25個月.施打部位多以填補太陽穴,淚溝,法令紋,蘋果肌.同時也針對臉部線條做雕塑拉提.

施打的劑量由醫師做專業的評估,施打後要搭配555的按摩保養,連續5天,每天5次,每次5分鐘,以逹到最好的效果.

Sculptra 是唯一FDA核可 臉部注射效果持續長達25個月

評估者皺紋評估分數(WAS)改變,(Sculptra vs. 2004照護標準)
一項223位患者隨機分配、評估者盲性、平行分組、多中心臨床研究。療程期間包括1至4次間隔3週的治療,患者接受雙邊Sculptra (n=116) (平均注射2.3瓶)或膠原蛋白(n=117)注射至左右兩側的法令紋。追蹤階段包括在最後一次治療後的第3週,第3、6、9和13個月的定期探視,在116位使用Sculptra治療的患者中、有106位患者完成本研究並進入長期25個月的監測期間持續追蹤。

皺紋評估分數(WAS):0=無皺紋;1=可察覺的皺紋;2=淺的皺紋;3=中等深的皺紋;4=深的皺紋;5=非常深的皺紋和多餘的皺摺

不良反應及副作用之預防

注射流程和技術的修正,有助於將聚左旋乳酸注射後皮下丘疹的發生率減至最低,當注射Sculptra時,請遵守衛生署核准之仿單進行適當稀釋、調配方法、注射劑量、深度和治療部位。不適當的稀釋、調配和注射技術可能導致併發症,例如延遲發生的皮下丘疹形成。

經驗 贏得您專業的信賴

來自法國第一大藥廠的舒顏萃植入劑-3D聚左旋乳酸,擁有全世界第四大藥廠集團的支援及資源,於1999年問世起,已於美國、英國、法國、澳洲、加拿大、新加坡等多個國家,共超過150,000名人士身上使用,經過臨床實驗證明,安全無虞。 2009年,更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正式核准其改善肌膚問題的功效。

術前準備與術後照顧

注射準備與操作

1.開啟瓶蓋並清洗
開啟掀開式瓶蓋,以消毒液清洗可刺穿之瓶塞。

2.使用18G針頭注入5~8ml的無菌水至小瓶中:
將18G針頭套接至無菌、單次使用之5ml針筒,抽取5ml的無菌水至針筒中,將針頭刺入瓶塞中並緩慢將所有無菌水注入小瓶中。

3.請勿搖晃靜置18~24小時
請勿搖晃,靜置至少2小時(或放置隔夜為佳),以確保完全水合,Sculptra可在室溫保存。

4.使用前請輕搖小瓶
使用注射前,應輕搖小瓶直到懸浮液變的均勻且透明。

5.使用18G針頭抽取懸浮液:
清潔小瓶瓶塞並使用新的18G、單次使用之1~3ml無菌針頭抽取懸浮液。請勿將調配完成之產品存放於針筒中。

6.請勿使用小於26G的針:
再注射前換成26G無菌針頭,請勿使用小於26G的針,重複上述4~6步驟抽取小瓶中剩餘液體。


療程後的護理

1.立即按摩
注射治療後,請立即進行深層按摩,以幫助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均勻分散,建議使用無菌、單次包裝的維詩朵玻尿酸保濕精華素(Viscontour Serum)。

2.冰敷
按摩後,使用冰敷袋,在治療部位冰敷,以減少術後的水腫。

3.居家照護,按摩5.5.5
術後五天內,建議患者每天自行於治療部位進行5次、每次5分鐘的按摩,並搭配使用維詩朵保濕精華素,除了以按摩促使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均勻分佈,還能加速膠原蛋白的增生作用, 使治療效果更自然、更理想。

常見Q&A

告訴病患,會發生由注射程序本身引起的一定程度的腫脹,在注射程序結束後將會帶來外觀上的改善,隨著腫脹消失,最初的缺陷會暫時重現。在接下來數週內,病患自身的膠原蛋白生成受到刺激,Sculptra會逐漸修復流失的體積。
確認病患知道Sculptra的效果和緩而漸進,且間隔至少3週的多次(通常為3次)治療為達到理想效果所必須。
使用Sculptra時多次治療是必要的,因為改善會逐漸發生,始改變更為自然。因此,在每個治療程序後,病患應排定於4~6週內依醫師指示進行約診,以接受評估是否需要再一次的治療。
治療程序完成後立即按摩是很重要的,可確保產品均勻分散,也可能有助於將不良反應(例如:丘疹和結節的形成)的發生減至最低。應指示病患連續5天、每天自行按摩5次,每次按摩5分鐘。
Sculptra禁止用於對藥物有任何成分過敏的患者,亦不可用於任何在治療部位(或治療部位附近)正處於皮膚發炎期或感染的病患,必須等到發炎或感染情況得到控制方可使用。
Sculptra不可注射於嘴唇,不建議注射於眼部周圍。

素人案例分享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