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素須知

施打肉毒桿菌除處理狐臭

狐臭目前常用治療方法,有手術與非手術治療兩種,其中手術常出現術後照顧時間比較長、且會出現代償性副作用;而非手術即施打肉毒桿菌素, 治療只要10分鐘的療程,一年只要注射一次,目前相當多的病人願意在夏季容易出汗的季節時施打肉毒桿菌素,解決惱人不便的狐臭。兩種方式都有人在用,可洽詢醫師診斷,畢竟每個人體質不一,沒有標準答案的。

肉毒桿菌素不適對象

1重症肌無力患者、懷孕或哺乳婦女。

2不可併用Aminoglycoside或Spectinomycin抗生素

3對蛋過敏者不建議使用

4使用干擾神經肌肉傳達藥物,必須特別小心。

施打肉毒桿菌素快速達成目標

肉毒桿菌素注射的效果是慢慢出現的,一般而言,藉由肌肉放鬆達到治療的目的,如皺紋的消失等,約 3 天到 1 個星期時開始出現,一到二個禮拜達到最好的效果。由於 Botox 所引起的肌肉去神經化作用,會因肌肉的再神經化而逆轉肌肉無法正常的收縮,使
得神經的指令又慢慢的可以傳到肌肉,使肌肉恢復原本的收縮功能,因此通常在三到六個月之後
,肉毒桿菌素注射的治療效果會慢慢消失。部位、年紀、劑量,也會影響持續時間,基本上肉毒桿菌減少肌肉收縮的效果約4-6個月,第一年注射期間有定期回診施打,日後就不需如此頻繁。

動態性皺紋除皺:約3~10天發揮效果 臉部或腿部修飾:約2~4週發揮效果

臉部施打肉毒桿菌後注意事項

1施打一週內盡量避免臉部蒸汽及按摩

2施打後需要醫師診斷下依時間回診。

肉毒桿菌素特性

擁有簡單快速安全且沒有傷口無需復原期的優點,術後保養簡單。

肉毒桿菌素雕塑臉型效果佳

肉毒桿菌是針對肌肉的部份做雕塑,臉頰是不會改善的,是臉型看起來明顯小很多。

肉毒桿菌素拉提除皺

年輕時出現動態紋袋表臉部表情眾多,肉毒桿菌藥效約4~6個月,在這期間紋路已減少,久而久之習慣不皺眉頭,施打2~3次以後,皺眉頭的習慣已經戒掉了,就可以保持很長的時間不出現動態紋路,肉毒桿菌藥效早已消失殆盡,對人體無任何的傷害及副作用,所以並不會藥效退了以後紋路更嚴重。

專業醫師施打肉毒安全無害

所有的藥物與治療一樣,在接受肉毒桿菌素注射時,還是有幾點是接受治療的患者必
須注意的:

1暫時性瘀青,瘀青是最為常見的副作用,此為正常現象, 3 ~ 5 天即會消失。

2眼瞼下垂與表情僵硬不對稱,例如:施打眼周圍肌肉不當、肉毒桿菌滲透提眼瞼肌,造成眼
瞼下垂,或者是施打的劑量及部位不當,造成表情僵硬不對稱。

3注射部位的肌肉無力,任何副作用的危險性都要視注射肌肉而定,在治療之前,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與你進行討論。肉毒桿菌注射作用,完全是可的,因此所產生的副作用大多是暫時性的,通常只會持續數週,若有任何不適應,須立即回診。

肉毒桿菌素術後重視保養與回診

剛打完肉毒桿菌素都會有紅腫的現象,可以在紅或癢的部分冰敷、擦退瘀膏,瘀青大約1~2周會消退,看個人體質而定,在24小時內冰敷,24小時後熱敷,可以讓瘀青退的快一點,但其實不用理會也是會退的。

基本上肉毒桿菌素施打後,會有一星期左右的磨合期,之後就會完全自然,所以建議一星期後回診,如果你覺得樣子及效果不好 ,可以隨時跟醫師討論尋求修正,對於專業、經驗豐富的醫師來說,施打肉毒桿菌素不會有不自然,被旁人議論的狀況,就算有不自然的狀況發生,也能事後再修正。
美容注射須知

美白針自然代謝沒負擔

主要成份為傳明酸、綜合維生素及高濃度維生素C、氨基酸、銀杏、維他命B群,以及硫辛酸,由於其屬於水溶性藥品的特性,若停止施打,身體會自然代謝,肌膚也會恢復原來色澤,不會對肝腎造成負擔。

美白針適合施打對象

1雷射或脈衝光術前術後的皮膚調理,可增強淡斑及降低色素沉積的反應。

2皮膚整體性暗沉。

3敏感性膚質、過敏體質。

4加速痘疤的恢復,臉部肝斑及黑斑亦可獲得改善。

5生活作息不規律,經常熬夜及工作壓力大者。

6平常有喝酒應酬習慣或是肝臟功能不佳者。

抗老針靜脈主要成份

抗老針劑以胎盤素、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E、 硫辛酸(a-lipoic acid),其中以GSH為主要作用成份。

施打美白針安全沒負擔

美白針的成分是身體本身需要的營養素,在營養專業的醫療下,就能避免副作用的發生。 偶而在初次施打時會有短暫的頭暈想吐的情況,通常減低注射速度後就會緩解,與不習慣注射有關。

抗老針抵抗老化效果強

抗老原理是以靜脈注射的形式,達到迅速抗氧化、延緩老化及全身美白果。促進血液循環,增進新陳代謝;保持體內脂肪、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的正常功能,活躍肝臟功能、滋養皮膚;排除體內毒素,阻斷黑色素形成。建議一週打一次。

除疤方式依照個人體質最有效

除疤方式很多例如貼矽膠片、塗除疤藥膏等,如果個人有蟹足腫體質,光是靠除疤貼片與藥膏是無法完全見效的,可以請醫師注射「除疤針」,裡頭主要的成分是類固醇,可以讓疤痕看來平整一些。

除疤針適合對象

除疤針比較適合確定蟹足腫體質的疤痕患者以及較淺小的疤痕, 當然要以個人狀況及需求與醫生做專業的諮詢才可判斷。

除疤針改善疤痕外觀

如果只是在原來的傷口上長出硬硬且凸出的疤痕,但是此疤痕並沒有超出原來的傷口長度,那就不算是蟹足腫。有時會有些許的刺癢感覺,但是建議儘量不要去抓搔此疤痕,以免刺激此疤痕越長越凸,可以藉由冰敷及塗抹除疤膏,或許可以改善疤痕不適的感覺。

另外傷口癒合已經超過3個月,也可以注射除疤針以改善疤痕外觀及刺癢感覺,通常每個月注射一次,約注射2-3次便可以,當然也有些人在數年之後,相同問題會再出現,屆時再局部注射除疤針即可,不須長期注射。

評估傷疤以正確方式消疤

除疤的方式很多,建議您請醫師幫您評估適合你的方式,例如修疤手術、雷射、除疤膏及除疤針。不過修疤只是讓疤痕變的不明顯,無法完完全全的去除,要有心裡準備喔!

建立好觀念消疤非難事

目前醫療上無法將開刀的疤痕完完全全的消除,但可藉由手術切除、雷射、矽膠片壓迫或除疤膏、除疤針做到外觀的改善。
填充塑型須知

豐唇填充物

注射膠原蛋白豐唇
優點:是最自然的唇部填充物。
缺點:不能注射太多,否則會出現不良反應,甚至導致感染;膠原蛋白被人體吸收率極高,只能持續2-6個月。
自體脂肪豐唇
從受術人自身提取脂肪,然後注射到唇部。
優點:可以從身體的任何部位抽取少量脂肪,注射到唇部後,大約仍有50%的脂肪會存活。
缺點:手術比較麻煩,需要麻醉;一次注射過多會導致活化不成,那樣會嚴重影響手術效果。
(Gore-Tex)材料豐唇
優點:效果持久,有良好的組織相容性,能一次性達到理想狀態。
缺點:這種填充物非常硬,手術後有可能會有一些小硬塊出現在唇部。
注射玻尿酸豐唇
可以讓雙唇看來更性感,也可以讓人看起來更年輕!因為隨著年齡增長,雙唇不但會不再飽滿,唇部線條也會漸漸地變得扁平而不明顯,更糟的是,一條條細小的唇紋,還會在無形中慢慢增加。而這時使用玻尿酸來豐唇,就可以令唇形變得立體,且雙唇飽滿後,唇紋也會變得不明顯。

填充物注射手術注意事項

1最好和醫師共同討論整體的美感,否則一個不搭調的唇型反而會使人變醜。

2注射完成後,24小時內要避免陽光爆曬。 3.注射部位儘量避免按壓,3日內應儘量避免明顯的面部運動。

3日內應儘量避免明顯的面部運動。

4一周內需注意飲食,不能進食刺激性食物。

玻尿酸擁有強大保溼力

人體保持水份最重要的含量是玻尿酸,1 公克的玻尿酸可以吸收 500C.C.的水分,相當於 500 倍吸水能力,適當補充玻尿酸不但能夠幫助肌膚從體內及皮膚表層吸得大量的水分,還能增強皮膚長時間的保水能力。當玻尿酸吸收大量水分時,使得彈力纖維以及膠原蛋白處在充滿水分的環境中,皮膚也就更具有彈性了。

玻尿酸注射前後注意事項

打完2~3週內觸摸施打部位仍會稍有硬塊感,但很快會變柔軟, 建議施打後48小時內配合濕敷(冰面膜),同時請勿再去按壓施打部位,並要做好保濕工作,才能有良好之成效。 若有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服藥情形,請注意這會有增加注射區域瘀青或流血的可能性。請暫時停用,等恢復過後再使用。

施打玻尿酸用量依照個人所需

玻尿酸注射費用以㏄來計算,行情價1㏄約3萬元左右。 而玻尿酸用於注射墊高鼻子則用量不到 1C.C, 法令紋只需2C.C.至 3C.C.的用量,每條皺紋則需 0.2C.C.至 0.3C.C.的用量。想擁有性感豐唇,只要注射 0.5C.C.至 1C.C.的玻尿酸,視個人所需而定,建議洽詢醫師。

皮下注射玻尿酸塑型乳房

sub-Q注射在皮下,而非乳腺,因此不會影響哺乳或是導致乳癌,但太瘦或是注射量太大的女性,注射之後較容易感覺有硬塊,因此注射之前,最好先進行乳房攝影,確定沒有乳癌,而目前台灣尚未合法通過玻尿酸注射隆乳,只先通過利用玻尿酸塑型乳房。

填充物修補靜態紋和淚溝效果佳
皺紋的形成是長期肌肉收縮造成的靜態紋,所以要解決眉間紋的問題,應該要打肉毒桿菌配合玻尿酸,先放鬆肌肉不讓靜態紋繼續惡化,已經形成的凹陷用玻尿酸或膠原蛋白來填充,效果才會更好喔。

淚溝的形成是臉頰的皮膚到眼皮之間的交界,因為皮膚厚薄度不同而產生的凹陷,要讓醫師評估是凹陷問題或是皮膚界線的痕跡,另外評估是否有眼袋,眼袋手術會將眼皮繃緊,也會改善淚溝的問題,或是利用眼袋手術將多餘的脂肪轉移填補到淚溝的位置,不同的條件適合不同的方式,建議找專業和有經驗的醫師評估。

晶亮瓷與膠原蛋白和玻尿酸不同之處

晶亮瓷、玻尿酸與膠原蛋白都是用來作人工組織填充劑(filler),最大的差異點就是在主成分上。膠原蛋白可說是所有的filler的始祖,雖然說膠原蛋白是生物體常見的成份、也是我們真皮層最重要的組成份之一。但多半原料多萃取魚、牛、豬等,因此在注射前最好先進行過敏測試。其期效約2~3個月。玻尿酸也就是「透明質酸」、「醣酫酸」,是人體中保水主要成分之一,也是讓肌膚維持水潤重要的因子。早期玻尿酸的分子較小,多半只能針對肌膚凹陷的位置填補,其效期較膠原蛋白長,約半年到一年左右。對於需要塑型的部位,如下巴、鼻子,則維待效果較短, 而微瓷晶瓷主要成分為鈣和磷,俗稱骨粉, 類似人體組織中的無機成分「生物軟陶瓷」, 擁有生物活性的特徵的材質與人體相容性頗佳,可刺激身體產生新的膠原蛋白,補回已經流失的膠原質,除此之外,晶亮瓷還具有不易位移、安全性高的特點,在美國、歐洲都已廣泛運用,民眾的接受度頗佳,患者在注射後會有些微疼痛或紅腫,而對於填補缺陷、美化塑型也有一定的幫助可創造出較持久的效果。

隆鼻施打晶亮瓷觸感極佳

晶亮瓷(Radiesse)雕塑的鼻形,其外觀及觸感都非常的自然且柔軟,毫無異物感,因此在歐美一直享有非常高的滿意度,可以說是種「液態鼻骨」,不但享有人工鼻骨形狀美挺、不位移的優點,而且擁有美容填充物的柔軟自然,又少掉手術的危險。

了解填充物特性使術後效果更好

首先當然要先了解每一種填充物的特性、價錢、手術後效果等等,建議是個人需要多方諮詢,配合醫生的專業建議,會讓您更滿意手術結果。

臉部填充物介紹

雅得媚 (一種不可吸收而看似透明的凝膠之人工軟組織填充物)。:適用隆鼻、豐唇、豐頰、隆下巴、補平皺紋凹陷處,維持3~10年,但失敗不易移除。

玻尿酸:

適用隆鼻、豐唇、豐頰、隆下巴、補平皺紋凹陷處,暫時性治療,不滿意可注藥溶解,僅維持8~12個月。

膠原蛋白:

適用補平細小皺紋與淚溝,分子細,可補在極細凹陷處,但只能維持4~6個月。

晶亮瓷:

號稱「五分鐘隆鼻手術」,透過晶亮瓷為鼻子輪廓塑形,效果立即可見,完全沒有疤痕及副作用,幾乎無瘀青或術後腫脹,約可維持2年左右。

注射填充物後保養須知

使用晶亮瓷治療後無需濕敷,病患僅需加強傷維護即可,若有紅腫情況,可冰敷以減緩腫脹與瘀血。若使用玻尿酸建議施打後48小時內配合濕敷(冰面膜),同時請勿再去按壓施打部位,並要做好保濕工作,才能有良好之成效。 若有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服藥情形,請注意這會有增加注射區域瘀青,或流血的可能性。請暫時停用,等恢復過後再使用。若施打肉毒桿菌, 一週內盡量避免臉部蒸汽及按摩,施打兩週後需要回診。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