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術時間
    1.5小時
  • 麻醉方法
    舒眠麻醉
  • 觀察室
    1小時
  • 消腫時間
    約10天
  • 自然時間
    約2-4週

自己的最好-談自體脂肪移植

玻尿酸隆鼻、玻尿酸豐頰、玻尿酸填凹補洞……,這些快速復原、免開刀又沒有傷口的美容手術,大家一定都聽過,不過,玻尿酸會被人體吸收,每隔八個月就要再補充一次,即使是長效型的玻尿酸,效果最常也只能維持三年多,由於玻尿酸的價格不便宜,一再注射所費不貲,因此,很多醫師會建議,不如用自己的脂肪來填補,效果更好,而且「永遠都是你的」!

李進良 院長
整形外科醫師

自體脂肪,沒有排斥性

其實再好的注射材料,都可能引起局部的排斥或發炎反應,例如常用的膠原蛋白,也是很常見的局部注射的材料,但有少數人會對膠原蛋白發生過敏現象,所以從一八九五年時,就有醫師利用自體脂肪來做局部的填補整形了,因為自體脂肪是取自患者自己的身體組織,絕對不會產生排斥的現象。 而且隨著老化,人體的腰腹部、臀腿部、手臂等部位的體脂肪都會變胖好幾吋,倒是臉部包括臉頰,或是眼睛周圍的皮下脂肪,卻會隨年齡增加而凹陷、變塌陷、削瘦,因此如果能把身體不該胖的地方的脂肪拿來填補臉部看起來顯得老態的眼窩、下垂扁平的臉頰,就可以局部抽脂並填凹補洞,一舉兩得了。

適合取脂的部位


身體部位的體脂肪適合拿來改善臉部凹陷的部位,包括大腿及臀外側或腹部脂肪。通常如果是需要比較大範圍填補的,一般會選擇大腿及臀外側、腹部或後腰脂肪,通常抽出脂肪後,會經過清洗離心,保留純淨的脂肪懸浮微粗以後,把這些脂肪微粗用液狀注射到臉頰或是皺紋的溝紋當中。 

要移植的脂肪抽取方式,和一般瘦身的抽脂方式不同,因為要保留脂肪的活性,所以要用較小的負壓來抽取脂肪,才不會傷害到想要移植的脂肪,但是抽取脂肪的部位還是會先用加了麻醉藥及止痛藥的膨脹試劑,讓抽脂的時候不會疼痛。

要取多少脂肪


其實說「用自體脂肪移植,可以填凹補洞兼抽脂,一舉兩得」,實際上取自體脂肪時的量不一定會很大,通常都只取幾十CC而已,除非要做比較多部位一次填補,才可能會抽取到上百CC。

不過因為取自體脂肪時,通常要局部麻醉或全身麻醉下取,而且取脂後,束身衣則是依照抽出的量或部位來考慮需要穿或是不需要穿,所以通常會建議患者,如果有需要填補的部位,最好一次同時取脂比較好,而且填補後的部位也要兩三個月後才會穩定,同時處理不僅省事、省錢,也可以一次看到全部的改善效果。

自體脂肪可以補哪裡?


自體脂肪移植具有無排斥作用、效果持久等良好的效果,到底自體脂肪移植可以做那些地方的美容整形呢?

最流行的蘋果肌也可以自己來


自體脂肪移植具有無排斥作用、效果持久等良好的效果,到底自體脂肪移植可以做那些地方的美容整形呢? 最流行的蘋果肌也可以自己來~ 現在最流行的「蘋果肌」,用自體脂肪移植,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所謂的蘋果肌,指的是在笑的時候,臉頰呈現像蘋果般的曲線,通常人在年輕的時候,臉頰呈現最飽滿的狀態,笑起來上臉頰會鼓起來,這個曲線圓滑,即使沒有笑的時候,臉頰也會飽滿,有種似笑非笑的親和力,因此是現代熟女很熱門的微整形項目。

蘋果肌的位置,大約在眼睛下方兩公分的肌肉部位開始,往下呈倒三角形的圓弧肌肉,一般可以用玻尿酸注射達成,如果希望蘋果肌的效果可以更持久,就可以選擇用自體脂肪移植。 一般做出可愛的蘋果肌,兩側的臉頰的自體脂肪使用量只有八CC到十CC左右,而蘋果肌的填補,對於某些顴骨比較高的女性,也可以注射到顴骨周圍,分散顴骨太高的外觀,不但可以讓臉部線條變柔和,也可以更可愛。的微整形項目。

讓夫妻宮變豐滿


有一個部位常被大家忽略,那就是太陽穴的位置,也就是台灣民間命理觀念中,認為是「夫妻宮」的部位,依照命理學的說法,夫妻 宮飽滿的女性,不僅婚姻美滿,而且表示可以讓夫家更興旺,對家庭財務的掌控,也可以得到很好的幫忙,很多女性希望自己有一張看起來比較瘦的小小巴掌臉,常忽略如果沒有豐滿的夫妻宮,可能會讓自己缺乏公婆緣。 其實撇開命理的「迷信之說」,如果太陽穴凹陷的話,整個臉型也顯得不好看,因為太陽穴比較豐滿的話,臉型就會呈現人見人愛的鵝蛋臉或瓜子臉。

太陽穴的填補方式,可以採用人工真皮填補,雖然效果不錯,而且效果也能持續很久,不過人工真皮的材料費很貴,而且還是要在太陽穴位置的髮際內切開約兩公分大的切口,再把皮下組織剝離,放入人工真皮進去填補太陽穴陷落的部位,雖然不太會留下疤痕,但是大部份的人都不喜歡動刀的方式,不妨考慮使用自體脂肪填補。

填補自體脂肪來豐滿太陽穴這個部位,不管是我們笑、哭,或是說話、吃飯等各種表情,或日常生活的活動,都很容易動到的部位,所以這裡填補的脂肪或是玻尿酸、膠原蛋白等,都很容易被吸收掉,不過自體脂肪填補進去後,一般都會有五成以上可以在那個部位存活,效果還是比填補玻尿酸或是膠原蛋白來得好。

自體脂肪抽取流程


吸脂
脂肪分離
抽取純質脂肪
抽取PRP ( 從血液抽取 )
PRP + 純質脂肪 ( 混合 )
脂肪移植

法令紋、嘴角溝、嘴唇及額頭、下巴或隆鼻,自體脂肪,都行!

為了改善自體脂肪移植存活率不高的問題,醫界發現一種新方法,就是在抽脂之後,游離脂肪球時,利用顯微鏡取出脂肪的生長因子,之後再在於填補脂肪時,加入脂肪生長因子,這樣一來,就可以使脂肪移植後的存活率提高,便能減少重覆補充的次數了。
自體脂肪移植 VS 晶亮瓷 VS 玻尿酸
方法填充效果質地支撐度恢復時間持久度
自體脂肪移植 自體脂肪 1週~3週永久
晶亮瓷 乳狀 2~3天12~18個月
玻尿酸 膠狀 2~3天6~12個月

皆使用衛署核可之醫療器材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