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瑞卡,我做平胸手術了!

我猜很多人會想問,為什麼突然決定做平胸?術前會不會緊張?當然會!緊張死我了!此生還沒有過任何手術的經驗,一來就挑戰大的(笑)

下定決心的過程頗長,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不想再被束胸束縛」,其實我的胸部不算太小,認真擠的話應該有到小C(笑),但是我就是不想要啊!為了讓穿衣服更好看,多年來我寧願每天穿著束胸…相信有很多長期束胸的妳一定深有同感,被束胸強硬的壓著奶真的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

尤其在台灣的夏季一路從5月飆到11月,整件束胸背心被汗水濕透,真的很痛苦!而且常常導致皮膚濕疹,反反覆覆的忍受~連老爸都會問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因為我就是不喜歡有胸部的感覺!直到後來看到有一些IG上的朋友,動了平胸手術,引起我的好奇心…

陳世翰 醫師

整形外科醫師


術前

先來一張胸部紀念照(其實我還真的很少認真看我的胸部!)

就要跟胸部說掰掰惹~以茲紀念

終於,在妹妹的推薦下,我到嘉仕美諮詢平胸手術了!起初也是抱著聽一聽的心態,畢竟是個動刀的手術,有很多的擔心與疑惑!在陳世翰醫師的專業解說下,我很充分的了解手術過程、手術會帶來的改善、還有根據我本身條件會施作的手術方式。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個 hank醫師的平胸小教室

這位帥哥就是陳世翰醫師,當天拿出了逼真的ㄋㄟㄋㄟ道具來解說

我看起來是不是非常認真得在聽?一籮筐的提問

回家認真思考了兩天,既然,我最終極的目標就是想永遠擺脫束胸的束縛,加上老爸與妹妹的支持,我就決定做平胸手術了!oh yeah !

並將我的手術過程及心得紀錄公開,提供有需求的朋友們參考囉~

這個看起來很像炸彈客的東西,是引流管,要背著它3-4天

還要每天記錄流量,應該算是術後感覺最不舒服的part

平胸日記第一天 我做完平胸手術了!

痛嗎?痛呀!不過是很像大面積黑青的感覺,不是那種破皮刀傷的痛。
昨天手術時間大概四個小時
雖然去的時候,診所的人都超貼心
一直陪著我,讓我不緊張,可是怎麼可能不緊張?
陳醫師也在睡前做最後的解說、畫線,
躺在手術台上,護理師一直聊天想讓我放心,
最後,麻醉師溫柔的說,我要打點藥,會想睡喔!
說完我就睡著了,醒來,我的胸口已經綁好繃帶,
我只記得我的第一句話「好痛呀~」

其實我覺得最不舒服的是裝了引流袋,
我來說明一下,因為將乳腺組織拿出來之後,
胸部就像是一個空心的袋子,所以必須差一條管子將袋子的血水引流出來,
是從腋下插入,外面連接一個小瓶子,需要每天紀錄血水的CC數跟倒掉血水。

因為是在腋下,所以動來動去很容易會弄到管子,
這應該是我覺得最不舒服的地方。至於胸口倒還好,就是很像黑青、脹脹的,
只有起床、躺下的時候,比較大的肢體動作,才會覺得痛苦。
  • 後記:

    以上是我開完隔天的心得。
    就是動作很緩慢,可以趁機逼家人照顧我的廢物(笑)
    然後診所很貼心的把我的奶用袋子裝起來,似乎想讓我帶回家!?就是兩塊肥豬肉啊!

內視鏡手術進行中,還好我是睡著的><

我的長輩正式取出,避免太過觸目驚心做了模糊處理。

跟著我幾天的引流管,對了,術後還是要穿著背心來加壓。

終於熬到拆線的日子了, 第一次看到術後的樣子,覺得神奇!

平胸日記第十天 我拆線了

不用束胸也可以有平坦胸膛~

整體感覺很自然,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説真的我變得比之前愛自拍了(笑)

上胸有弧度順下來,像是內建胸肌! 這點是我最滿意的部分~

平胸日記一個月後 一樣的平胸不一樣的美感

痛手術完到現在1個多月了,目前狀態頭好壯壯,可以活動自如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老了,這個月覺得有點累,後來我朋友也做了,他居然覺得完全不痛!
可能是我太傲嬌,不然就是工作也忙吧…
為了加快修復我還買了熬雞精來喝,一整個就是坐月子模式開啟。
現在傷口還是皺皺的,加上不能露點,先附上穿吊嘎的照片吧!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健身,把胸肌練起來!關於這個問題,我術前就有跟陳世翰醫師討論到,
他說生理女的身體構造,要練胸肌就是難度比較高,所以hank醫師特別幫我在上胸處保留了一些脂肪,形成偷吃步的內建胸肌(笑)現在胸部,喔不!應該改叫胸膛的形狀我很滿意~
穿衣服很好看,我有上網爬過很多文章案例,發現有些上胸的部分做完看起來都呈現不太自然的凹陷感,就更加感覺出醫師技術美感的差別!真的很慶幸找到對的醫師~
現在的我擺脫束縛,真正做自己的感覺,真的很值得!

after

接下來就要積極健身練胸肌(在此之前請忽略我的肚子)

現在裸上身越來越自然,已經不會害羞了! 輕盈平坦的感覺真好

術前

術後

術後

術後

免責聲明:
此案例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期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與術後保養而有異。嘉仕美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