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術時間
    30-40分鐘
  • 麻醉方法
    舒眠麻醉
  • 觀察室
    約30分鐘
  • 消腫時間
    5-7天
  • 自然時間
    約2-4週

V-line下巴延長術 不需假體也能改善臉型

(左)超直白的下巴略短,且稍微後縮
(中)經由電腦斷層比對後發現,下巴骨全平、缺乏弧度
(右)透過骨雕延長後,臉型顯瘦不少

張格彰 副院長
整形外科醫師

網紅/插畫家超直白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整型過程:在嘉仕美診所做了雙眼皮、開眼頭、以及韓式嘟嘟鼻雕手術,也接受了個小型骨雕手術; 除了李進良院長的五官手術讓人耳目一新外,整體臉型輪廓的改變也讓人驚艷!

藉由下巴延長術(俗稱V-line手術),張格彰醫師將超直白原本超方正的下巴骨移動往前,改善下巴略短且後縮的問題,增加下巴的長度及翹度,讓臉形變得更秀氣,看起來有變瘦的感覺。

另一位案例蕾蕾,透過3D電腦斷層的掃描,可以發現蕾蕾的下巴略短,還有些內凹,透過V-line手術延長後,下巴變得自然好看,五官也更顯秀氣!

通過下巴V-line手術可以不用假體就讓下巴變長變翹

用來評估下巴與鼻唇比例的美觀線(aesthetic line)

如何打造完美下巴?聽聽專業醫師怎麼說!

嘉仕美副院長張格彰削骨小教室V-line篇

下巴好比例 臉型更秀氣

怎麼樣的下巴算是好看呢? 可以從所謂”三庭五眼”談起,三庭是指從前額中央髮際線開始到下巴尖之間的距離,共分為三等分,從髮際線到眉毛的距離為第一等分,從眉毛到鼻端的距離為第二等分,從鼻端到下巴的距離為第三等分,這相等的三部分被稱作“三庭” ,如此可以評估下巴的長度是否足夠,而側面看來,鼻尖與下巴最突出點的連線,在東方人約剛好切過嘴唇,可用來評估下巴是否後縮, 過短、後縮的下巴給人慵懶的感覺,所以全球最知名的魯蛇大叔:河馬辛普森會被畫成下巴後縮也就一點也不令人意外啦!

超級反派薩諾斯,臉部最大特色,就是陽剛的下巴線條,象徵他果決、剛毅、不容忽視的霸者氣質。

而魯蛇大叔代表:河馬辛普森的特徵就是下巴後縮。" 唔...你說誰看起來慵懶?! "

自體骨延長 效果更自然   

改善下巴外型的方式非常多,可以藉由注射填充物(玻尿酸、微晶瓷、自體脂肪),或是置入假體(矽膠、卡麥拉、人工骨、骨水泥)來達到效果,但是填充物會吸收,且往往不夠立體,假體需要擔心移位,侵蝕骨頭等問題,同時異物的腫脹感有時也令人難耐。

(左)原裝的小A辣 (中)小A辣的金身 (右)下巴延長後的小A辣

延長下巴還有另一個好選擇:「下巴延長術!」

就像是拉抽屜一樣,經由骨雕將骨頭往前、往下延伸,可同時增加下巴的長度及翹度,移動後的骨頭會重新固定,因此不擔心移位,攣縮等問題,同時因為是自體骨架的延伸,也不會有感染或排斥...等假體手術的困擾,是一個小型的骨雕手術,但對臉型的改善卻十分的大。

鼻子變高了, 可是下巴好像更後縮了..."

體骨延長,就像是拉抽屜依樣的下巴延長術!

不需要放假體,也可以改善臉型。

鼻子能延長 下巴也可以 

隆鼻手術是亞洲人僅次於眼睛,第二常見的顏面整型手術,但是鼻子變高變長後,也別忘了要讓下巴跟上,比例上才算均衡協調喔!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下巴的延長對臉型的改善,就像高跟鞋對腿型的修飾一樣巨大!

比目魚蕾蕾,術前臉型比較陽剛,下巴也比較方。

Vline手術後,下巴線條拉長,臉型也變V了。

原本已經算是正妹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比例偏短的下巴,讓臉型彷彿圓圓的錯覺

Vline手術後,下巴線條拉長,現在是標準的瓜子臉了!

超直白有著“最正”的骨頭!下巴是方形的@@ 所以臉型看起的寬寬的,好像都在心情不好。

Vline手術後,延長下巴線條,臉型變V,整個人都變甜美了。


哪些人需要 V-line下巴延長術 Self Testing


  • 下巴過短或後縮
  • 下巴不明顯,嘴唇到脖子看起來像是直接連著

素人案例分享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