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術時間
    2小時
  • 麻醉方法
    舒眠麻醉
  • 觀察室
    冰敷1小時
  • 消腫時間
    7天拆線
  • 自然時間
    約2-4週

嘉仕美首創「珍珠肋骨鼻雕手術」

李進良院長:「鼻子在五官的中心,對於顏值有巨大的影響,往往會給人留下深刻的刻板印象,然而我們對於鼻子的審美觀是客觀而且一致的。它本身是一個 3D 的結構,側面的線條更是和眉骨及上顎骨息息相關。鼻雕手術的時候,我們會把軟骨的強度、皮膚的厚度、皮膚跟粘膜的彈性、組織移植的吸收率、組織擴張的程度、疤痕的收縮等等的因素考慮進去。但是鼻頭的挺度變低、假體移位、鼻子整個變形,對於醫生跟客人來說都是一個可怕的惡夢,所以我認為鼻雕手術是最困難的臉部美容手術。」而重建隆鼻難度更高!

李進良 院長

整形外科醫師

為何重建要用自體肋骨?

尋求隆鼻重建的客人,大部分都是鼻子開始有攣縮的現象,鼻頭縮短、鼻孔外露、鼻子變形彎曲,嚴重甚至有些會有表面凹凸不平、假體穿出的狀況,由於人工假體不會與組織結合,加上長期放置於鼻部組織會變薄,進而產生攣縮導致鼻子變形。因此,重建的客人會建議以全自體肋軟骨來手術,一來比較不會有排斥的現象,二來減低術後感染的機率。尤其是已經有發炎感染症狀,更不建議使用人工材質。

新式全自體「珍珠肋骨鼻雕手術」隆鼻重建推薦

嘉仕美首創「珍珠肋骨鼻雕手術」是新一代的全自體肋骨隆鼻手術,既保留傳統肋骨隆鼻的優點,並更進一步優化改良!

傳統的肋骨隆鼻是取一整段 7 公分的肋骨,因此在鼻樑塑形上容易會有一整支的感覺,相對較不符合亞洲人小巧的五官臉型,另外,一整支肋骨可能隨時間發生蜷曲的情形,也是傳統肋骨隆鼻的一大缺點。

「新一代珍珠肋骨鼻雕」僅需取下 3 公分肋骨,傷口縮減至 1.5 公分,選取中央筆直段的肋骨,用於支撐鼻頭鼻小柱延長及雕塑;肋骨膜代替真皮鋪蓋鼻頭,使鼻頭又圓又挺;最後再將其餘的肋軟骨切細切碎,用在鼻樑山根的塑形、增加鼻樑高度,能針對臉形比例完美雕塑,效果更加自然精緻,相當適合亞洲人的鼻形,效果持久又安全。

「珍珠肋骨鼻雕手術」手術圖示說明

Step1

傷口小只有1.5公分,僅需取下3公分肋骨

Step2

在肋骨膜代替真皮鋪蓋鼻頭,使鼻頭又圓又挺

Step3

取中央筆直段的肋骨,用於鼻頭鼻小柱延長及雕塑

Step4

切細其餘的肋軟骨,用於鼻樑山根的塑形


「新一代全自體珍珠肋骨鼻雕」手術時間約 2 小時,手術需要較精深的技術,因此選擇經驗豐富的醫師與診所是非常重要的。理論上這項手術適合任何愛美人士,特別是本身已經做過隆鼻手術,對人工假體產生排斥反應、感染、巒縮等現象,或是擔心肋骨傷口疼痛,建議選擇此手術。

將其餘的肋軟骨切細切碎,用在鼻樑山根的塑形、增加鼻樑高度

將其餘的肋軟骨切細切碎,用在鼻樑山根的塑形、增加鼻樑高度

李院長珍珠肋骨鼻雕手術執行中

手術完成當下,鼻頭挺度做出來了~ 鼻型超美的!

相較於傳統肋骨隆鼻,珍珠肋骨鼻雕手術的優勢有哪些?

  • 全自體肋骨鼻雕,沒有感染排斥的問題。
  • 不需要其他任何的傷口,有足夠的軟骨及真皮組織,足以雕塑出完美的比例及自然的鼻頭。
  • 用細雕珍珠軟骨塑形山根鼻樑,比起傳統整根肋骨隆鼻更加地自然!也大幅 減低蜷曲的現象產生。
手術比一比
新一代珍珠肋骨鼻雕手術 傳統自體肋骨隆鼻手術
傷口小 僅1.5公分

傷口大 3~5公分
取肋骨3公分

取肋骨7公分
珍珠軟骨塑形,鼻樑山根超自然

整段肋骨,鼻梁一大支的感覺
無彎曲風險

會有彎曲的風險
疼痛感低

疼痛感高
  • 鼻子皮膚組織較薄者。
  • 經過多次鼻雕手術者,或曾經注射針劑造成發炎。
  • 鼻子攣縮,前次手術鼻子感染。
  • 對於人工植入物心理排斥者,希望安全性最高手術效果明顯的患者。

珍珠肋骨手術僅需取3公分的肋骨,傷口縮減至1.5公分,因此疼痛感大幅減低,但因每個人對疼痛的忍耐程度不同。大部分手術後的人,覺得頭2-3天還是有些不舒服,劇烈的運動建議3-6個月之後。

取肋軟骨的切口,一般情況在乳房下方處,相對比較隱蔽。切口在1.5公分左右。取肋軟骨疤痕一般半年以後看不出來,恢復為一條細線,顏色接近皮膚,一般恢復期在6-12個月左右,根據個人體質,恢復期也有長短區別。


免責聲明:
此案例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期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與術後保養而有異。 嘉仕美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險,並非每個人都適 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案例分享-術前術後比一比免責聲明

術前

術後一週拆線

術前

術後一週拆線

術前

術後一週拆線

術前

術後一週拆線

術前

術後一週拆線

回診紀錄

「珍珠肋骨鼻雕手術」案例分享 1免責聲明

「珍珠肋骨鼻雕手術」案例分享 2免責聲明

鼻子縮得很小,跟整體五官有點不符比例

術後一週,鼻型很立體又精緻!



素人案例分享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