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術時間
    40-60分鐘
  • 麻醉方法
    舒眠麻醉
  • 觀察室
    約30分鐘
  • 消腫時間
    約5-7天
  • 自然時間
    約1-2週


你最想為身體的那一個部位整形?」或許很多人都不曉得,有許多人最想整的地方不是雙眼皮、不是隆鼻,而是想為一對如同米老鼠般的「招風耳」,整形成像一般人的耳朵而煩惱。

台灣最有名的招風耳代表是台塑企塑已故前董事長王永慶,他一生事業成功,為台灣有招風耳的民眾打了不少氣,不過,對許多女性及愛美的男性來說,招風耳不僅在外形上不好看,其實睡覺的時候,側睡時長時間對耳骨的壓迫,也會造成耳部的疼痛,因此也是很大的困擾。

招風耳發生率有5%

每個人都有下巴,但什麼樣的下巴才算完美呢?依照人體美學的黃金比例來說,下巴的長度應該佔全臉長度的六分之一,或是雙唇閉合後,雙唇厚度的一.六倍,而且從側面看,下巴最尖的位置,應該和眉心在同一個垂直線上。 當然,這是完美下巴的比例,但是,有這種完美下巴的人並不多,因此很多人都想要藉由整形的方式,改變自己不夠美麗的下巴,而目前,整形科界有很多種方式可以幫您讓下巴更完美。

我們耳朵的結構包括有支撐耳朵的軟骨,還有包覆軟骨的皮膚,外形由耳輪、對耳輪、耳殼及耳垂所構成。招風耳有些是先天的,有些則是後天的,根據醫界推論,先天有招風耳的人,可能是在胚胎發育到三、四個月大時,耳朵對耳輪發育不良,或是發育不正常而使耳朵明顯外擴而造成的,而後天引起的招風耳,則可能是因為感染,或是外傷而引起的耳朵變形。

通常新生耳時耳朵會呈現耳骨柔軟的狀態,隨著漸漸長大,耳朵的軟骨會慢慢硬化而支撐起耳朵的形狀,而正常的耳朵軟骨會有彎曲迂迴,以及不同傾斜的斜角,在耳朵上呈現凹凸形狀的耳廓,通常耳朵的發育到五、六歲時,就幾乎已經長大到和成人耳朵一樣的大小,平均長度約六公分,寬度為三.五公分。

而和一般人不同的招風耳,則有三種不同的原因引起招風耳。

因為對耳輪不明顯,或是缺乏對耳輪,導致耳殼看起來平平的。
因為耳朵前傾,造成外形像是米老鼠般圓圓翹翹的。 三、因為耳殼太大,整個耳朵像一把扇子一樣向外展開。

手術方法不同

雖然對健康和聽力完全沒有影響,但是很多人很不習慣有一對大大,連頭髮留長了想要蓋下來,都掩飾不了的招風耳,甚至有許多人表示,連騎車或是旅遊搭快艇玩樂時,都會感到風直接灌到耳朵裡,不但不舒服,連朋友想和自己說些話,都聽不見的惱人情況,因此很想要藉由手術的方式把討厭的招風耳變回正常人的耳朵外形。

針對不同的招風耳,也有不同的整形手法可以幫忙讓患者變美麗。以缺乏對耳輪的招風耳來說,手術的方式可以先在耳朵上預先畫出對耳輪線,再從耳後用不會被人體吸收的縫線,在耳朵軟骨上預計做耳輪線的部位縫合三到五針,術後再固定住,並且小心護理,就可以做出很自然的對耳輪。 而對於耳殼角度太高的招風耳,則可以從對耳輪太高的部位的耳殼做長橢圓形切開,把上耳緣到後枕頭部的距離縮短回正常的距離。 至於因為耳殼太大的招風耳,則可能要把太高太大的耳殼切除,再做出明顯的對耳輪,把外耳輪縮到正常的大小。

耳朵整形的手術都是從耳朵後切開,把耳朵後面的部份皮膚切除後出耳朵軟骨加以手術,所以疤痕耳後非常不明顯。

案例分享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素人案例分享

皆使用衛署核可之醫療器材


填寫表單